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0月16日

逃亡异域

必有一日我死在扫罗手里,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住在迦特的亚吉那里……亚吉信了大卫,心里说:“大卫使本族以色列人憎恶他,所以他必永远作我的仆人了。”(撒上27:1-12)

逃亡已够痛苦,逃到一个不愿意去的地方更苦上加苦。然而,人生有时就这样痛苦无奈。像大卫逃避扫罗追杀,逼不得已投靠非利士王亚吉,在异国住了一年零四个月。大卫用武力夺取了南方一块土地,但他欺骗亚吉,说是攻打犹大南方,杀了犹大百姓,以表明对亚吉王的忠贞。

大卫撒谎!可见人性多么软弱。在危急关头,为了生存,连大卫这样有美好灵性的人也撒谎骗人。可见大卫也是罪人。无论他平日灵性多好。他仍有败坏的一面。虽然神原谅大卫,爱大卫,但是,神仍感动写圣经的人记下他的软弱和罪行。神要我们知道,我们都是罪人。如果没有神的怜悯和赦免,我们都灭亡,连大卫也不例外。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0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