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0月14日

记念他人

从掳到之地归回的人向以色列的神献燔祭,就是为以色列众人献公牛十二只……又献公山羊十二只作赎罪祭,这都是向耶和华焚献的。(拉8:35)

当第一批回国重建圣殿的以色列人“行奉献神殿的礼”时,他们“照以色列支派的数目献公山羊十二只,为以色列众人作赎罪祭”(6:17)。这里,第二批人回国,也是照以色列支派的数目,献上12只公牛……12只公山羊为赎罪祭。

以色列人的软弱是我们的鉴戒,但是他们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当他们献祭时,他们不忘记,神拣选他们是12个支派的。他们是一个整体,一群属神的子民。他们的信仰不仅是个人化,也是群体化;他们不但要向神交代,也要向邻舍交代。

今天,个人主义渗透了我们每一个细胞,使得许多信徒越来越自私,只顾自己,以为信仰是自我修行,不必关心其他人。以致今天的教会,也只是关心自己教会的需要,漠视其他教会的需要。圣经指出,教会是神的家,信徒都是各作肢体的(参林前12:27),我们应当彼此关怀,彼此记念。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0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