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0月7日

不要比较

法利赛人站着,自言自语地祷告说:“神啊,我感谢祢,我不像别人勒索、不义、奸淫,也不像这个税吏。我一个礼拜禁食两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路18:11-12)

法利赛人与税吏的祷告有何差别?在于祷告的出发点。税吏看到自己的不堪,求神怜悯他。法利赛人不但看自己多好,还拿别人来比较,以此凸显自己的义。所以耶稣说,在神眼中,税吏反而比法利赛人更有义,因为他真诚地认罪,神的饶恕与赦罪就临到他身上。法利赛人因为骄傲与比较,掩盖了他应该认的罪过,以致从圣殿回去,仍旧带着没有被处理的罪回去。

其实我们也常喜欢比较,什么都要比,“比”到我们的眼睛被蒙蔽了,不能真确地看待自己,失去在神面前调整盲点的机会。求主帮助我们能合宜地看待自己,放下比较的心,以致我们能蒙神更大的恩。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0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