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10月2日

胡涂的敬拜

神的殿在示罗多少日子,但人为自己设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士18:31)

但支派虽也分得迦南土地,却没有信心赶走那里的亚摩利人。后来,倒是人数比但少一半的以法莲人将亚摩利人打败了,所以但的地就被以法莲、便雅悯和犹大三个支派分了。但支派的人被迫上了山地,在范围极窄小的地方游荡。在寻地居住的过程中,探子们曾借宿过以法莲山地的米迦家,后来又偷走他家的偶像并劝走在他家作家庭祭司的利未少年。此后,但支派一直将此偶像当真神来拜。后来,以色列国分南北,北国以色列国便将但支派偷来且一直在拜的偶像放在祭坛膜拜,与南国犹大国在示罗的帐幕分庭抗礼。

“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诗33:12)如以偶像为神,那国一定会被咒诅。神郑重地告诉我们:“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撒上2:30)“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难怪,但支派最终被除名,不在12支派之内了(参启7:4-8)。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10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