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29日

基督徒受苦

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后1:4)

基督徒的一生,并非都是一帆风顺,也会遭遇风浪。有人会问,既然上帝应许赐福给祂的儿女,为什么信徒还会受苦呢?世人看苦难是无意义的,所以能躲就躲,能逃就逃,或是想尽办法控制苦难,若不幸遇了,就怨天尤人。没有人选择苦难。然而,苦难是上帝赐给信徒的独特机会,藉此显出神的作为(参约9:3),将荣耀归给祂。

神应许祂的儿女在患难中得安慰,得拯救(参林后1:6)。我们在患难中可以经历神的安慰,生命受装备,就能安慰那些遭患难的人。

未经过痛苦的人,很难了解他人的痛苦。他们所说的安慰话有时像隔靴搔痒,起不了作用。若曾经历过苦难,得到从神来的安慰,他就能用自己生命的经历去安慰对方,体谅和鼓舞对方,使他们有信心和持守盼望,继续信靠神。

~诚华(作者是美国一位姐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