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27日

唯独耶和华是神

他祈祷耶和华,耶和华就允准他的祈求,垂听他的祷告,使他归回耶路撒冷,仍坐国位。玛拿西这才知道惟独耶和华是神。(代下33:13)

有些人因为冥顽不灵,要从失败、受神惩罚后,才学到功课。玛拿西就是这样的人。他父亲希西家敬畏神,当亚述大军压境,希西家虔诚祷告,神帮助他,把围困耶路撒冷的十八万五千亚述大军一夜间全部击溃,拯救了耶路撒冷城和犹大国。

玛拿西继位后,却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拜假神,行邪术、交鬼,把儿女经火献给假神。神派先知以赛亚警告他,他竟然把先知杀了。后来神惩治他,使亚述的将帅来攻击他们,用铙钩钩住他,带到巴比伦去。他受了极大的痛苦,才认识耶和华是独一神,悔改求神拯救。神垂听他,让他重新回到耶路撒冷作王六年,他就敬畏耶和华。

但愿我们以玛拿西为鉴,不要像他那样偏行己路,犯罪作恶,拜偶像(如:崇拜金钱、财富、权力、虚荣等),要受很多痛苦才认识真神。及早信服真神,行祂的道,就能免去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小牧器(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