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21日

一点不疑惑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雅1:6-8)

在学习信心上,有一些需要留意和避免的事,疑惑就是其中一样。这里经文说:

1. 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类似的话在新约圣经中出现过三次(参太21:21;可11:23;雅1:6),都提供一个模式:“有信心”,“不疑惑”,“必成就”。不疑惑才是真信心,终必带来祷告的成就。

2. 信心与疑惑不相容:有疑惑,就失信心。“疑惑”与“心怀二意”同一个意思。对神缺乏单纯专一的信靠,终必带来生命中极大的问题。

3. 疑惑的结局:疑惑的人左摇右摆,没有定见。这就不能从主那里得什么。就如主耶稣家乡的犹太人,虽稀奇耶稣的教导和行事,但是厌弃祂,不信祂,以致耶稣在那里不行什么异能(参可6:2-6)。

求主赐给我们真实纯一的信心,一点不疑惑!

~龚明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