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14日

大智却愚

所罗门王的财宝与智慧胜过天下的列王。(王上10:23)

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祂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传12:13)

神曾两次向所罗门显现,并赐他聪明智慧,可是所罗门王从开始敬畏神,一路堕落到废弃、远离神的律法,结果招致以色列南北国除了少数好王之外,多数坏王竞相敬拜偶像,背弃摩西律法,导致在所罗门王之后330年,南北国相继被外敌攻陷掠夺而灭亡。

所罗门王建圣殿七年完工,是有敬畏神的心;可是为自己的王宫建筑13年,劳民伤财,尊荣自己。所罗门王有妃七百、嫔三百(参王上11:3),骄奢至极。他追随众外邦妃嫔敬拜外邦的偶像,可说是堕落、不畏惧神到了极点。

所罗门王使用神所赐的智慧治国有成,可是他误用神所赐的自由意志,随从自己的私欲,“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祂,也不感谢祂,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1:21)所罗门王自恃有智慧、权势、财富,不将荣耀和感谢的心归予神,结果为自己和王国带来无可挽回的祸患。我们必须以为殷鉴,不可须臾踏上后尘。

~溪泉(作者是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