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12日

进入神国

那文士对耶稣说:“夫子说,神是一位,实在不错;除了祂以外,再没有别的神;并且尽心、尽智、尽力爱祂,又爱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样祭祀好的多。”耶稣见他回答的有智慧,就对他说:“你离神的国不远了。”从此以后,没有人敢再问祂什么。(可12:32-34)

有一件事,基督徒不得不承认,就是有不少世俗人比我们聪明,有能力。跟一个目不识丁,却是爱主的老姐妹相比,他们甚至更能看懂圣经的字面意思。就像上述文士自信熟读圣经,还向耶稣挑战呢!可惜,尽管耶稣见他回答得有智慧,却没说:你已经是天国的子民了。而是说:“你离神的国不远了。”不远,却仍然没进神国。

在中国农村,有不少老姐妹没受过教育,不认得字,却因信耶稣而成了天国子民。她们知道敬畏神,迫切传福音,恒切祷告,追求天上的事。不管你圣经读了多少遍,对圣经自信了解多少,如果你与神没有生命关系,你仍然在神国之外。当你觉得圣经有道理,最重要的还是向圣经中的神认罪悔改。接受神的生命,你才能进入神的国里。

~文文(作者是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