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9日

信靠顺服

你也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引导你这四十年,是要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祂的诫命不肯。祂苦炼你,任你饥饿,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申8:2-3)

对基督徒而言,一切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都有父神的美意。因为“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罗8:28)以色列人在旷野绕行40年,在人看来是浪费时间,可是神却藉各样苦难,让他们看到“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不只是在难处中学习倚靠神,更要看见神的话比饮食更重要。

顺服神有两个不同原因:1. 为自己的好处:因为听神的话蒙福,对我们有益。2. 神的话语带着权柄,我们必须顺服。二者并不矛盾,但从基督徒生命操练来说,意义却不一样。当你祷告求神解决困难时,有没有求祂帮助让你服在祂的权柄下?大卫对神说:“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祢,我就默然不语。”(诗39:9)这是何等美的祷告!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