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5日

日头把我晒黑

不要因日头把我晒黑了就轻看我。我同母的弟兄向我发怒,他们使我看守葡萄园。(歌1:6)

书拉密女之所以黑,一方面是由于她原有的本相;另一方面是被日头晒黑。主耶稣曾讲到有撒在土浅石头地上的种子,土既不深,发芽最快,日头出来一晒就枯干了。日头的曝晒代表患难和逼迫。蒙恩的圣徒免不了日头曝晒,因为主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保罗也说:我们受患难原是命定的;又说: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书拉密女因为被家里同母的弟兄强迫去看守葡萄园,被日头晒黑了。稀奇!荣耀尊贵的所罗门王却爱上她!神岂不是也爱那为祂辛劳工作并被人逼迫的儿女吗?一切的事临到都有主的美意。祂熬炼你,是看重你。给你难处的人只是主手中的工具。你被恶待是学习功课,使你成为主合用的器皿。所以,当你遭受患难逼迫时,切莫灰心丧志。我们的主在世时,连祂的弟兄也不信祂,甚至同桌吃饭的人也用脚踢祂!主还受这样的恶待,何况我们呢?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