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9月3日

如同基达的帐棚

耶路撒冷的众女子啊,我虽然黑,却是秀美,如同基达的帐棚,好像所罗门的幔子。(歌1:5)

书拉密女是预表蒙特恩的圣徒,即基督的新妇。她所说的这句话,正是蒙主特恩者的属灵写照。

书拉密女之所以黑,是由她生来的本相。因为基达是以实玛利的次子(参代上1:29),他那一族的肤色都是黑的;不只他们的肤色是黑的,连住的地方也是黑的,因他们的帐棚是用黑山羊的皮盖的,又粗又难看。这样的颜色,就是指着我们从亚当而来的罪性,这个罪性大卫说得最透澈:“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诗51:5)

书拉密女能否改变自己的肤色呢?答案是“绝对不能”。因为经上记着说:“古实人岂能改变皮肤呢?豹岂能改变斑点呢?”(耶13:23)照样,每一个罪人在主面前,也无法改变他们的本性。任凭我们如何努力挣扎,劳碌行善,总不能使我们成为重生得救的人。经上岂不是明明的告诉我们:“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从灵生的就是灵。”(约3:6)

~姜武城(作者是本会专员)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