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8月31日

与神和好

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弗2:16)

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5:15)

人堕落后,导致与神的关系破坏,只有主耶稣才能修补救赎。

1. 与神和好(目的):神是公义圣洁的,人犯罪后,破坏了与神之间的关系。得救的一个重大意义是与神和好,重修破裂关系。

2. 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世人代死赎罪(救赎方法):人因犯罪,须接受神的审判;但是神爱世人,差遣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降世,为我们代死赎罪。这就是福音。

3. 叫我们为主而活(结果):主耶稣从死里复活,证明祂是神的儿子,不被死亡拘禁。祂所赐的新生命使我们成为新人,为主而活。

4. 成为基督的使者(使命):人有了新生命,行神的道,有美好见证,就可成为基督的使者。

~马天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8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