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8月29日

按公义裁判是非

他要按公义审判祢的民,按公平审判祢的困苦人。(诗72:2)

不可按外貌断定是非,总要按公平断定是非。(约7:24)

诗篇第七十二篇是所罗门王写的,他祈求神赐他儿子公义的心以治理国家,本篇是弥赛亚诗,预言弥赛亚将再来,以公义、公平治理永恒国度,万民得享平安(参赛11:3-5)。

主耶稣曾在住棚节时,对来耶路撒冷过节的群众公开宣告:“不可按外貌断定是非,总要按公平断定是非。”

国家领导人以公义公平治理国家,则国运昌隆,万民得享安居乐业。教会的带领者,在审理教会事务时,不要以外貌看人,要以公正、公平审理。教会强调和睦,爱心、宽容,是无可厚非的,但往往易于走向看人办事,徇私息事宁人,使公平、公正混淆不清,以致教会纷扰不停,不使人得造就,这岂符合主耶稣所教导的“要按公平断定是非”?在家庭里也是同理,父母对儿女应当有智慧地一视同仁,避免偏爱,也要小心儿女的感受,因为偏爱不公会对儿女的心灵造成难以补偿的后果。

~溪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8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