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8月21日

心怀恶念

耶和华闻那馨香之气,就心里说:“我不再因人的缘故咒诅地(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灭各种的活物了。地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了。”(创8:21-22)

挪亚在大洪水之后向神献祭,神应许不再用洪水向全地施行审判,当地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这原本是神赐给罪人的普遍恩典,让人类可以根据四季运转、昼夜往复而掌握自然规律,预备生产和生活。然而诚如神的判断,“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堕落的世人不仅不向造物主感恩,反而想像、发展出一套轮回观,用错谬的迷信代替对独一真神的敬拜,迷惑一代又一代的人。

每当我们对秉持轮回观的朋友传福音,总是遇到许多拦阻。轮回观让人误以为修功德是可靠的,即便今生功德不够,来世仍有机会修成正果,以致轻看圣经所启示的审判和永刑。神的启示是清楚明白的,人类历史以及个人人生都是单程旅途,无人能进入轮回重新来过。时间之箭一旦飞到终点,世界终将被火毁灭,面对神的终极审判。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8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