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8月11日

患难之交

约拿单因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撒上20:17)

人心险恶,政治圈子更无比黑暗,因为那里的人多追逐名利权位。然而,在这个名利圈子中,大卫居然得到一位患难之交,使他逃过杀身之祸。

约拿单与大卫是好朋友,二人可以交心。大卫将扫罗想杀他的疑虑告诉约拿单,约拿单觉得父亲不至于如此险恶,但是他不固执己见。他愿意聆听,找出真相。虽然扫罗是他的父亲,可他并不偏私,不袒护。果然,他发现,扫罗真的想杀大卫,还向他晓以利害关系,若不除去大卫,约拿单便不能继承王位。放走大卫犹如放虎归山,后患无穷。利字当头,你选择友谊还是选择个人利益?然而,就是患难见真情。“约拿单因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这话,此时显得多么真实!约拿单选择友情,宁失王位。

在约拿单面前,我们都显得渺小、惭愧。我们都要求别人做我们的良友,约拿单却情愿舍己,作大卫的生死之交!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8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