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8月2日

谁定谁罪

这时候,卖耶稣的犹大看见耶稣已经定了罪,就后悔。(太27:3)

耶稣被那些宗教领袖们定了罪,岂不是天大的笑话和讽刺。罪人们深在罪中不自知,还常以自己的善恶标准来论断别人,给别人定罪。过分到极点的是,有罪的人居然将圣洁的神定了罪。连外邦人、巡抚彼拉多都能看得出来:“他们是因为嫉妒才把祂解了来。”(18节)这说明什么呢?这完全是人罪性的充分发作,只能说明人的罪已病入膏肓。既然如此,主耶稣又为何愿意忍受这些罪人们对祂的作弄呢?就是为了拯救罪中的人类。人类都被罪所捆绑,且结局都是死亡。如果主耶稣的巨大牺牲仍不能唤起我们的信心和悔改,如果我们得救后不能时常在纪念和省察中认罪悔改,我们就是对祂慈爱的背叛。到有一天祂的再临审判时,不信的将被祂定罪并有永死的结局。信了却常亏损祂名的人,也必有自己的亏损。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8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