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7月22日

为什么你信

当耶稣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的时候,有许多人看见祂所行的神迹,就信了祂的名。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因为祂知道万人,也用不着谁见证人怎样,因祂知道人心里所存的。(约2:23-25)

人信耶稣,可能有三个因由:

1. 因为看见神迹:超自然的神迹常让人感到惊讶,以为自己相信了耶稣。但是神不会有求必应,这种信不能持久,而且不是真信,是以自己为中心。

2. 因见耶稣的荣耀:门徒透过神迹,看到耶稣的神性和荣耀。从婚宴缺酒的窘境中看到耶稣的慈爱和大能,看到耶稣可以改变事物的本质。

3. 因见耶稣话语的权柄:神的话语带着权柄。祂洁净圣殿是以主人的权柄,主人(神)是圣洁的。耶稣付极大代价所成就的救恩也是将我们从罪恶中救出来,分别为圣归神。我们要把信心建立在神的话语上。

你的信心是哪一种呢?你的信心若以神迹为根基,你的信心就不真,也不能抵挡风雨。

~马天岚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