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7月18日

到哪里去

耶和华吩咐摩西说:“你进去见法老,对他说:‘耶和华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出8:1)

出埃及的目的是什么?脱离了法老的奴役,不就幸福了吗?其实神从一开始就说得很清楚,神要祂的百姓去,好事奉神——事奉神才是出埃及的目的。如果以色列人离开了法老的奴役,却仍活在罪的奴役中,即使出埃及进迦南,仍然不会幸福。

后来,进迦南的以色列人不断地重复着“悖逆——击打——悔改——平安——重新悖逆”的死循环,直到亡国。神要祂的百姓出埃及,到哪里去?仅仅是到迦南地去吗?不!神要祂的百姓出埃及,要他们脱离罪的捆绑和辖制,与神同在,好事奉神!法老不再是以色列人的王,这并不意味着以色列人可以做自己的王,从此过上拜偶像、为肚腹而活、任意妄为的生活。法老不是王,人自己也不是王,唯有让神做王掌权,事奉神,才是出埃及的目的。

对今天的基督徒来说,神不是仅仅要救我们脱离某个现实困境,而是要救我们脱离罪的缠累,今生和永世都与神同行,事奉神——这才是迦南、幸福和天堂!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