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7月15日

顺境中的痛苦

扫罗在基比亚的拉玛,坐在垂丝柳树下,手里拿着枪……对左右侍立的臣仆说……你们竟都结党害我……无人告诉我,为我忧虑……王吩咐多益……去杀祭司,那日杀了穿细麻布以弗得的八十五人;又用刀将祭司城挪伯中的男女、孩童、吃奶的,和牛、羊、驴尽都杀灭。(撒上22:6-19)

大卫在山野逃亡,扫罗在拉玛无灾无难。可环境虽然安舒,扫罗却一点不安宁。他的心中充满苦涩、不安、恐惧。他在众左右臣仆重重的保护下,手里仍拿着枪。他心里没有平安,竟觉得众叛亲离,人人都“结党害我”,“无人告诉我,为我忧虑”。许多人在他身旁,他却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信任。环境安全,他心里却没有安全感。后来更在恐惧和猜疑中,听了以东人多益的话,滥杀无辜。他的心中充满恐惧——却不惧怕神,将祭司城里的祭司85个人和他们的家人全杀光。扫罗使大卫在山野饱尝逃亡之苦,可他在宫中心里却更痛苦。忌恨使人痛苦,也使自己痛苦。害人害己。何必呢!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