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7月14日

逆境中助人

大卫就离开那里,逃到亚杜兰洞。他的弟兄和他父亲的全家听见了,就都下到他那里。凡受窘迫的、欠债的、心里苦恼的都聚集到大卫那里;大卫就作他们的头目,跟随他的约有四百人。(撒上22:1-2)

逃亡的日子不好过,流离失所,还被追杀,步步惊心。然而在逆境之中,只要你愿意,你仍可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大卫从迦特逃回犹大亚杜兰洞,继续流亡,正是自顾不暇,可这时,他的家人和四百人竟来投靠他。“凡受窘迫的、欠债的、心里苦恼的都聚集”到他那里!他竟要作他们的避难所!自己有难,却接受他人来投靠,生命忽然变得更有价值!

人生难免有时遇到逆境,但原来只要我们愿意,在逆境中也可帮助其他倒霉的人。这正是同病相怜。有许多人和我们一样,也更需要人的帮助。什么人最能体恤同情他们呢?就是曾经沧海、同病相怜的人。

让我们在逆境中不要自暴自弃,也许这正是我们服事和怜恤人的好机会。

~刘锐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