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7月13日

被压伤的主

耶和华却定意将祂压伤,使祂受痛苦。耶和华以祂为赎罪祭。(赛53:10)

客西马尼园在耶路撒冷东,汲沦溪旁,靠近橄榄山。据说,那是耶稣基督经常祷告与默想之处。我们一行游客随着导游的带领,进到客西马尼园,但见满园尽是绿油油的橄榄树,让我想起橄榄油的形成是因橄榄受压,不断的受压,受榨,然后才能出油。如果橄榄有声,又如果我们能听到橄榄受压时的悲号,那将是多么凄厉震人心弦的哭声!但是,橄榄的主人并没有饶它,直到把它的油全部榨出来!主耶稣就是被榨的橄榄,祂曾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神没有把十字架的苦杯撤去,耶和华定意将祂压伤,使祂受痛苦!因为神要成就救恩。为了救赎你我从罪和死亡中出来,神定意将祂压伤。祂就是那为我、为你被压伤受死的橄榄。主啊!教我如何报答祢的大爱。

~苏棣初(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