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7月10日

信心的依据

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

保罗提醒我们与信心相关的一件事,就是听基督的话。唯有神的话语才是我们信心的根基。

1. 信道是从听道来的:相信之先,需要能听(参14节)。

2. 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听还不管用,更要紧的是所听的内容。基督活泼的话语才是我们信心真正的依归。真实的信心,并不是心理作用,或是人自己的想像,乃是基于神不改变的话语。

若我们盼望信心增长,就须在神的话语上用心。信心的增长需要人与神同工。人尽自己的本分,做“栽种”和“浇灌”的工作,时候一到,神就会叫他生长(参林前3:6)。

求主赐给我们受教者的耳朵(参赛50:4),使我们留心听神的话,好叫我们的信心有根有基,并且不住成长!

~龚明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