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6月26日

唱反调的先知

神的话临到神人示玛雅,说:“你去告诉……犹大王罗波安……并其余的民,说:“‘耶和华如此说:你们不可上去与你们的弟兄以色列人争战……。’”(王12:22-24)

看旧约历史,你会发觉先知常跟国王唱反调,例如上述经文。但是亡国以后,以色列人被掳到外邦,先知的角色产生很大变化。首先,在异教政权中,再没有耶和华先知的地位。其次是神也再没差遣先知主动去抗争与信仰无关的王命。

到新约时代,以色列人被罗马帝国统治,12使徒和教会先知更没一人公然违抗与信仰无关的政策。

美国有点像古以色列,美国的独立宣言、宪法、钱币、法院和首府建筑物上,以至总统和重要官员宣誓就任仪式等,在在说明美国的立国先贤多是敬畏神的人。因此美国牧师的地位有点像古以色列,牧师会为总统祈祷,会责斥社会罪恶。可见在不同时代、不同信仰国家中,神对祂仆人有不同带领。

为什么神不差祂的仆人与异教政权正面冲突,为无关信仰的政策消耗生命?不知道主耶稣专心以神国为念的生平事迹,对我们有什么启发?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