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6月19日

亲近神

摩西手里拿着两块法版下西奈山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华和他说话就发了光……于是亚伦和会众的官长都到他那里去,摩西就与他们说话。(出34:29-31)

摩西一生的经历中,有许多非常宝贵的功课值得每一个有心事奉神的人学习。例如以上的经文提到摩西因为与神说话,面皮就发了光而自己却不知道。其实圣经如果不记载摩西的这段特殊经历,一点也不影响神透过他所要传达给以色列百姓的律法;但是圣经里既然没有废话,所记下的必有其原因。

我们看见摩西因为亲近神的缘故(面对面说话)而反照出神的荣耀,就好像月亮反照出太阳的光辉。值得注意的是,摩西下山之后,他也面对面与亚伦和会众的官长说话,但是这些人的脸面却没有因此放光,像摩西与神说话那样。原因很简单,因为摩西不是神,他脸上的光是来自与神“直接”的接触。

弟兄姐妹们,让我们常常借着读经与祷告“直接”亲近神,让我们被改变成一个能反照出神的荣耀的人。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