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6月10日

扫罗的战功

扫罗叫百姓起誓说,凡不等到晚上向敌人报完了仇吃什么的,必受咒诅。因此这日百姓没有吃什么,就极其困惫。(撒上14:24)

扫罗高人一头,可惜脑子却不管用。这次以色列人与非利士人争战,以色列人一如既往,军力微弱,全军只有扫罗和约拿单父子有刀。约拿单满有信心,他相信耶和华使人得胜,不在乎人多人少。只要神出手相助,一切不能克服的困难都必迎刃而解。可惜扫罗十分胡涂,再犯错误,使以色列人错失获更大胜利的机会。打仗要“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士兵要吃饱才有力气,扫罗却要百姓起誓发咒不吃,直等到“向敌人报完了仇”才吃。这使以色列人十分疲困,无力乘胜追击。后来更饥不择食,吃带血的肉;几乎还把立下汗马功劳的约拿单处死!

求胜是人之常情,但没有智慧,求胜心切,用错方法,决定错误,便功败垂成。在关键时刻,人最需要是安静主前,好好祷告,寻求神指引,赐下智慧,使能一胜再胜,荣耀主名!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