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6月6日

尊祢的名为圣

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太6:9)

“圣”在希伯来文里的原意是分割、分别的意思。当圣经称神为圣的时候,就是说神与宇宙中任何其他的存在物截然不同。换句话说,圣是神独有的本质,宇宙中任何其他的存在物都没有这样的本质。尽管人和物(比如圣殿)都可以因为与神有关系,而成为圣洁的人或物。可是一旦离开了神,这些人或物,就不再圣洁。

主耶稣教门徒祷告时,第一句是:愿人都尊天父的名为圣,就是说,人人都当尊崇神至高无比的圣名。因祂绝对圣洁。当先知以赛亚看见神的荣耀的时候,他听见撒拉弗呼喊出的敬拜就是:圣哉!圣哉!圣哉!万军之耶和华。奇妙的是,在启示录里,四活物昼夜不住的敬拜也是:圣哉!圣哉!圣哉!主神。基督徒应当更用心认识和经历神的圣洁,这样我们才会从心灵深处敬畏赞美神,称颂祂的圣名,并将神当得的荣耀归给祂。

~瓦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