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6月5日

多元教会

我对你们举荐我们的姐妹非比……问百基拉和亚居拉安……又问在他们家中的教会安……。(罗16:1-16)

保罗详尽的问候语,让我们看到早期罗马教会的模式:

1. 多元种族的教会:名单中包括希腊、拉丁和犹太名字。这就是福音:要救一切信耶稣的人。不同的民族在基督里成为一体。

2. 男女平等的教会:不少人,包括基督徒,误以为保罗是大男人主义,因他吩咐姐妹讲道时要蒙头;但事实上保罗非常看重教会中的姐妹。他问候百基拉和亚居拉夫妇,问候教会中不少姐妹,更称赞她们。

3. 平信徒事奉的教会:保罗提名问候的,多是平信徒。这些人有自己的事业、家庭,但在教会一同承担领导的责任,不少人更开放家庭作聚会之用。

从这问候名单,我们看到当时罗马教会,无论在种族、性别或社会阶层上,都相当多元化。这些人都是在主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这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