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6月2日

求那上好的

摩西对耶和华说:“……我如今若在祢眼前蒙恩,求祢将祢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认识祢,好在祢眼前蒙恩。求祢想到这民是祢的民……祢若不亲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出33:12-15)

因着神的慈爱,神在以色列人拜金牛犊后没有弃绝他们,仍然要把他们带到迦南地,但是不再愿意亲自与他们同去,差遣一位使者来引领、帮助他们。

从人的角度看,这好像比较安全,神若不同在,大概再犯罪,也不致惹神发怒,被神灭绝。但是摩西却不作此想,他看重神的同在过于到达迦南地,他对神说:“祢若不亲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为这缘故,神答应了摩西的请求。

我们常看重从神得到好处过于神的同在,但是一个真爱神的人却不是这样。事实证明,有神同在,摩西更蒙福,当亚伦和米利暗攻击他的时候,神亲自为他作见证说:“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像。”(民12:8)但愿我们的祷告也越来越看重主自己。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6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