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28日

善用一生

至于我,断不停止为你们祷告。(撒上12:23)

瞬间,撒母耳年老发白,很快就要淡出以色列的历史舞台。从他的临别赠言,我们可见他的为人,怎样善用神给他的年日、机会,服事神和同胞:

1. 他一生清廉(参1-5节):不贪财,从年幼到年老始终如一。没因时间、环境而改变心志。人民都可为他作见证。身居高位而以身作则,撒母耳确是善用了机会,作黑暗明灯。

2. 语重心长(参6-18节):撒母耳没有讨好百姓,他在临别赠言中直指以色列人要求立王是得罪神的事。然后,他劝勉百姓,以后要好好听从神。他至死忠心,直言不讳,不怕自己不受欢迎,这正是牧者心肠。撒母耳做到了。

3. 不断祷告(参19-25节):撒母耳不断为民祷告,尽守望者的责任。他祷告神,叫百姓不犯罪离弃神。人总有要退下来的时候,但仍可以继续祷告,抓紧最后的机会来服事人。人生如此,才没有白活!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