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26日

作无愧的工人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2:15)

注释圣经学者Adam Clarke,小时候在学校被认为是最笨的孩子。某日有上级督学到他就读的小学视察,老师介绍说:“督学先生,本校除了这小Clarke之外,其他都是非常聪明的学生。”由于小Clarke常被认为是笨蛋,已经习以为常,所以只安静地站在那里,突然,这位基督徒督学弯下腰来搂住Adam Clarke说:“神知道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只是没人知道,不过不要害怕,从今天起,你只要一步一步地朝向神给你的目标,你一定会很喜乐和进步的。”因着这句话,Adam Clarke成为著名的圣经学者。

这节经文,保罗也期盼提摩太一步一步地向着标竿努力前进。“竭力”是尽其所能,专心一志地,将自己献上为神工作,且不以这工作为耻,然后将成果献给神。“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原来是有正直的切割之意,也就是如在田里,向着前面的标竿直直的耕耘过去。这正是今日传道人、信徒所需要的提醒。分解神的道,不是按自己的意思,而是向着神。以至到审判之日,我们不致于羞愧。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