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23日

世界从没有改变

那地的民,就在犹大人建造的时候,使他们的手发软,扰乱他们……贿买谋士,要败坏他们的谋算。(拉4:4-5)

以斯拉没说敌人用什么手段使以色列人的手发软,但无论用什么手段,以色列人都没停工。于是,敌人上奏朝廷,试以权贵力量解决。但是他们指控不实,以色列人回归故土纯粹是重建圣殿,是宗教活动,不涉及政治。可是敌人却诬蔑他们威胁治安,还贿买谋士政要,夸大对国家政治经济可能带来的损失。于是王命下来,用武力强迫以色列人停工。

今天,不论在堕胎或同性婚姻的议题上,反圣经立场的人也是用同样方法,企图从上而下压制基督徒的反对声音。基督徒被人诬蔑为固执、不包容的仇恨者。更有市政府不批教会置地建堂,因觉得没有税收。这是很可悲的事。他们不明白基督徒对社会的贡献多大。基督徒不只是奉公守法,而且关怀人灵魂体,是一群对社会有莫大贡献的人。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