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19日

健忘的人们

他们回答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作过谁的奴仆。祢怎么说‘你们必得以自由’呢?”(约8:33)

说这话的以色列人是那些健忘人的代表。他们确实是亚伯拉罕血缘的后裔,但却不是信心的后裔。他们忘记祖先们曾在埃及为奴430年,曾被巴比伦掳去70年。不说远的,就他们活着的当下,以色列民族不正是被罗马统治的吗?他们生在奴中不知为奴。更重要的是,他们是神拣选的民族,一直在罪中却意识不到悖逆神。

神成为肉身在眼前,仍然不认祂为救主。他们拒绝拯救,活在罪中,活在死中,难道还真有自由、平安和喜乐吗?他们所谓的自由不过是世上监狱之外的自由,不过是手脚和大脑能运动的自由,不过是犯罪的自由。对比他们,我们是不是仍然在作罪的奴仆?如果我们忘记凡事感恩,忘记警醒悔改,我们也会很自然地活在罪的捆绑当中。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1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