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16日

爱慕亲近神

摩西进会幕的时候,云柱降下来,立在会幕的门前,耶和华便与摩西说话。众百姓看见云柱立在会幕门前,就都起来,各人在自己帐棚的门口下拜。耶和华与摩西面对面说话,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出33:9-11)

摩西与神有特别亲密的关系,远胜其他以色列人。耶和华与摩西说话像人与朋友面对面说话一般,其他以色列人只在自己帐棚的门口远远对着会幕下拜。为何摩西与神的关系和其他以色列人如此不同?不是因为他是领袖,所以特别蒙神眷顾,而是因为他看重亲近神,所以神也与他特别亲近。会幕是亲近神、朝见神的地方。摩西经常到会幕去。这也是他能承担带领以色列人的重任、屡次化险为夷的秘诀。没有什么事比带领两百万没有受过训练,常发怨言的以色列人离开埃及到迦南更为困难,摩西成功了,因为他有神的同在。我们要能克服一切困难,进入神为我们预备丰富之地,也当如此。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