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12日

忠心的管家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3)

神照祂自己的形像和样式造男造女,但亚当、夏娃的堕落,改变了人的本质,使人失去神所赐的荣耀,同时导致一系列关系的破坏:

1. 人与神之间的关系破裂:人得罪了神,就觉得害怕和羞耻,关系遭到破坏,亚当开始抱怨神。

2. 人与人的关系遭受破坏:亚当推卸责任,从前他称妻子为“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现却说“祢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从此夫妻间的争斗延续千古。

3. 人与地(环境)的关系遭到破坏:人因犯罪,地受到咒诅,环境变得艰苦困难。

4. 人的结局改变了:从此人生充满劳苦愁烦,并要归回尘土,被死亡辖制。

那么,人有办法脱离上述困局吗?神为人预备了一个救法,那就是主耶稣基督来拯救我们。人因相信基督耶稣,接受神所预备的救恩,就能与神与人和好,重建当初密切的关系。

~马天岚(作者是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