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10日

不能忘本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约15:5)

瑞芬出身贫苦家庭,是家中长女,从小要照顾七个比她小的弟妹,在家里做饭洗衣。她父亲在餐馆做厨师,母亲帮人洗衣服。好不容易,瑞芬长到21岁,嫁到外国。她夫家生活安定,有房子、车子。几年下来,他们有了两个孩子。可是娘家生活依旧不变,仍是那么贫困。这个外嫁女儿不愿回娘家,连电话也不打回去。她决心忘记过去的穷困辛酸,翻开人生新的一页。

有一天,瑞芬遇到意外车祸,失血过多,找不到和她相同的血型,最后还是她瘦弱的母亲给她输血,救她一命。长大嫁出去的女儿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一天:她还需要母亲,需要她的根源。上帝是我们的根源。树长大了,仍不能离开根源。若离开了,就没有生命。自以为不需要神的人啊!请你思想,神是我们的根,若离开祂,我们便没有永生,只有死亡!

~苏棣初(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