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5月5日

受感动的一群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时他们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他们在原有的根基上筑坛,因惧怕邻国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华早晚献燔祭。(拉3:1-3)

这些被掳归回的百姓,用头六个月安顿,查明族谱,公平分配土地。此外他们也需要时间重建家园,掘井,组织当地政府等。六个月时间不长,到第七个月,他们稍事安顿,就开始重建圣殿工程。这十分难得,也可看出他们有使命感,是被神的灵感动的一群!

在建殿立根基之先,他们先建祭坛,这更难能可贵,表明他们知道重建工作艰巨,必须全心仰赖神。他们明白以色列、犹大之所以亡国,是因犯罪得罪了神。这是70年来首次全民献祭赎罪。他们明白,重建圣殿是属灵的争战。他们需要与神和好,祷告倚靠神,支取神的力量。

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功课,一般教会的祷告会人数极少,即使祷告,也缺乏真切的痛悔和属灵争战的热情。求主怜悯,使我们成为被神激动及承担使命的一群!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5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