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4月29日

政治肮脏

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对王说:“尼布甲尼撒啊……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3:16-18)

人人都说政治危险肮脏,基督徒更想不通,怎样参政而能同时持守信仰和生命的纯洁。尤其在今天的民主国家,选举时,常见竞选人彼此攻击、抹黑、造谣,或使用其他肮脏手段。当传媒知道某人是基督徒,支持一男一女婚姻,更立刻围剿,冠以歧视和极端分子罪名,煽惑群众攻击、恐吓,连累亲友也受干扰。纵使最终成功获选,在政界这个争权夺利、尔虞我诈的大酱缸中,你能持守信仰和生命的纯洁吗?会不会因怕失去官职而同流合污,讨好民众,官官相护,朋比为奸?何况,国家有那许多机密,是不是要常撒谎?

但以理、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秘诀在哪里?尊神为大,只敬拜事奉独一真神。他们不拜权力地位。不介意失去官职,甚至不以性命为念。因此在受逼迫、被陷害,被处死时,仍然尊主为大,持守信仰,留下美好的生命见证。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