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4月28日

为祸患所造

耶和华所造的,各适其用;就是恶人也为祸患的日子所造。(箴16:4)

好多人觉得,像扫罗那样的昏君,大卫若早杀掉他,根除后患,岂不好吗?不过,奇怪的是,那些弒君自立的人,如巴沙、心利等,个个都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就连耶户,被神膏立,委以重任击杀亚哈全家(参王下9:1-10),且蒙神称许:“你办好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亚哈家……。”(王下10:30)后来也难逃离弃神的命运。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一个可能是,这些人本来就不敬畏神,是“为祸患的日子所造”的恶人。历史证明,神会用不虔诚的外邦人惩罚祂悖逆的子民。不是因为外邦人好,而是“恶人自有恶人磨”。另一可能是,权力使人腐化变质。第三个可能是,以非寻常手段成功夺权后,人的心理会产生微妙变化,以为从此可以靠自己。

因此,我们必须格外小心。非不得已,千万别轻易动刀。即使受神所托惩奸罚恶,也要诚惶诚恐,存敬畏的心,唯恐做得过分以致得罪神,使自己变成“为祸患的日子所造”的恶人。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2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