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4月27日

基督徒可以从政吗?

于是王高抬但以理,赏赐他许多上等礼物,派他管理巴比伦全省,又立他为总理,掌管巴比伦的一切哲士。但以理求王,王就派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管理巴比伦省的事务,只是但以理常在朝中侍立。(但2:48-49)

基督徒可以从政吗?答案十分简单,大蒙神眷爱的但以理是高官,还推荐他三位朋友出任官职。约瑟任埃及宰相。尼希米是亚达薛西王的酒政。

值得留意的是,这些人,包括所有“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事的犹大王,没一个是靠动乱、暴力,或使用其他肮脏手段来夺取政权的。最突出的代表人物是大卫,他被神膏立作王,而当时扫罗王又如此昏庸残酷,屠杀祭司85人和祭司城所有男女孩童,大卫竟然不以此作为神圣旗号讨伐他,反之处处躲避,直到神的时候来到,扫罗全家被杀。

所以,问题关键不是从政与否,而是用什么方法取得政权,以及大权在握后,有没有敬畏神和遵守神的诫命。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