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4月23日

神对谁说话

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上3:4)

以利作士师时,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因此神给撒母耳默示,就显得特别宝贵。

神向什么人说话呢?1. 警醒的人:这时撒母耳还是个童子,他一听呼唤他,立刻起来。2. 殷勤服事的人:以利年老,两个儿子不孝,撒母耳一听见呼唤,三次都跑到以利那里,可见平日有服事以利的习惯。3. 心智成熟的人:神第四次呼唤撒母耳,与他谈以利的事。内容是成年人的家国大事,成年人才有兴趣,可是神却跟他讲,可见他年纪虽小,心智却相当成熟。4. 诚实的人:次日,撒母耳将神的话诚实地转告以利,没有保留,没有加减。神喜欢诚实的人。5. 为神作见证的人:撒母耳有神的默示,他不自吹自擂,他讲神的话,神就使他的话一句不落空。在没有神默示的时代,撒母耳却得神的话,所以后来就成为黑暗世代的明灯。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