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4月13日

新的课程

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祂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太16:21)

主耶稣在世传道三年多,同时培训门徒。有一次,主给他们一道试题:“你们说我是谁?”门徒彼得因受圣灵感悟,完全正确地回答:“祢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16节)通过了这个考试,主耶稣便加深课程的难度,告诉门徒祂要去耶路撒冷受苦受死,第三日复活。这一课难倒他们了!既然是神的儿子,怎么能受苦和受死?彼得就拉着主,劝祂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祢身上。”(22节)耶稣就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23节)

我们作为基督徒,一生都在门训中。虽然知道主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我们进一步的门训是不是也不合格?我们会不会埋怨神为什么不阻止一些困难和苦难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会不会因为病不得医治就软弱地放下事奉甚至不去教会?若是如此,也许正是撒但的伎俩。愿我们任何时候都学习体贴神的意思。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