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4月6日

代祷勇士

摩西对约书亚说:“你为我们选出人来,出去和亚玛力人争战。明天我手里要拿着神的杖,站在山顶上。”……摩西何时举手,以色列人就得胜,何时垂手,亚玛力人就得胜。(出17:9-11)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争战过程,有时候因为有外敌,如亚玛力人;有时候是因为环境困难加上人的软弱,像因缺水产生怨言与争闹。无论如何,离开埃及不会马上到达应许之地,需要经过长期的努力。教会事奉也一样,我们要长期与人的软弱和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然而怎样才能在这争战中得胜?除非我们学习在祷告上尽心竭力。

以上经文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属灵原则,虽然约书亚和他的战士在前方打仗,但胜负关键在于摩西,当他举手呼求神,以色列人就得胜;当他停止呼求,敌人就得胜。同样,如果我们缺少祷告,教会的事工不但不能开展,还会出现很多破口。复兴从祷告开始,传道人要以祈祷传道为事。你愿意作代祷勇士,在祷告上摆上一分力量吗?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