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3月31日

不能藐视穷人

财物使朋友增多;但穷人朋友远离……贫穷人,弟兄都恨他;何况他的朋友,更远离他!他用言语追随,他们却走了。(箴19:4, 7)

生活中,确实人富友多,人穷让人躲避。正如古话所说:“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但我们基督徒不能与世人一般见识,不能靠钱财交很多酒肉朋友,不能藐视穷人,因为“富户穷人在世相遇,都为耶和华所造。”(22:2)

“行为纯正的贫穷人胜过乖谬愚妄的富足人。”(19:1)拉撒路和财主的故事就告诉我们,穷富不代表真正的福分。圣经中浪子的故事也告诉我们,有钱时有一堆酒肉朋友,把神抛在一边,到一贫如洗时朋友散尽,幸好向父向神真心悔改。神爱我们不因为我们身份身世,行为纯正的穷乏人更为神所保障、辨屈和怜悯的(参赛41:17;诗69:33、113:7、140:12)。

基督徒当有爱心,试问我们对那些困难的人是不是轻视远离?对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是不是尽可能伸出关心之手?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