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3月30日

不能怨神

人的愚昧倾败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华。(箴19:3)

人有个通病,遇到不顺心的事常喜欢把责任推给别人,就如当初偷吃那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后,亚当就把责任推给神和夏娃,夏娃把责任推给蛇。后来的人类,从不停止过责备与抱怨。中国拍的《唐山大地震》电影中,主人公因灾大骂“老天爷”。人的苦难不是神在六天里创造出来的,而是人犯罪后带来的衍生品,连被造的好地也被咒诅。所以天灾不能怨神。虽然有时怨人也情有可原,但任何时候怨神都是大错特错。连没有福音传到的孔子也凭良心感慨:“获罪于天,无所祷也。”那些被神带出来的在埃及为奴的以色列民,一路上不停地抱怨神,以致这代人中除了没抱怨的约书亚和迦勒都死在了旷野。圣经中至少有两位再苦也不抱怨神的榜样:约瑟和约伯。约瑟被卖异国为奴,受冤坐监,仍然始终敬畏神;约伯儿女被害,倾家荡产,在痛苦中仍然赞美:赏赐和收走的都是耶和华。抱怨神,永远是愚昧的表现,必然倾败!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