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3月23日

黑暗权势追赶

耶和华使埃及王法老的心刚硬,他就追赶以色列人,因为以色列人是昂然无惧地出埃及。(出14:8)

因着神大能的作为,击杀了埃及的长子,以色列人遂得以在逾越节当晚,浩浩荡荡离开埃及,脱离为奴之地,成为自由民族。可是法老并没有死心,神使法老的心刚硬,他就派兵追赶以色列人,要把他们抓回来当奴隶。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历史,其实非常类似我们基督徒得救的经历。当我们脱离黑暗,进入光明国度之后,黑暗的势力并没有死心,他们仍想,而且也必定追赶我们,要使我们再作黑暗权势的奴隶。因此,基督徒属灵的旅程虽然开始于决志信主那天,但此生却没有毕业的一天。而且这个旅程不是轻松的散步,而是行军,因为我们的后面有追兵。求神帮助我们学习警醒,每天亲近神,并且倚靠神的帮助,使我们能够行完这个属灵的旅程。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