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3月18日

叫他生长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的,算不得什么,浇灌的,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林前3:6-7)

去年春天,我无意间种下两粒葫芦种子,结果一路疯长,夏秋两季结出了许多葫芦。于是我见人就鼓励种葫芦,因为在我看来,葫芦是世界上最容易种植的瓜类;我也向人积极地传授我的种植经验,向人保证一定会大获丰收。谁也没想到,今年听了我的建议种葫芦的人,包括我自己在内,结局惨淡,几乎颗粒无收。我这才想起来,圣经其实早就告诉了我们:“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

神若叫它生长,首次种菜的“新农民”(如我)也能收获丰富;神若没有叫它生长,再有经验、再多投入,也是徒劳。神赐给我去年无意间收获了丰盛的葫芦,我就归功于葫芦,以为它生命力顽强;我更加归功于我自己,以为我是天生的种菜达人。但圣经明明告诉我们:“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倚靠祂,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阿们!”(罗11:36)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