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3月17日

修理干净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结果子的,祂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15:1-2)

有一段时间试炼沉重,令我产生困惑:为什么这些事要发生在我生命中呢?神难道不是慈爱的神吗?刚刚生出疑惑,就有一位姐妹突然问我:“你今年种的葡萄树修剪过枝子吗?”我回答说:“还没有,一定要修剪吗?”姐妹笑起来,说:“当然啦!圣经上有教导啊,不结果子的枝子就要剪去,凡结果子的,修理干净才能结果子更多。”

我忽然震惊了,这不就是神借着姐妹的话回答我的困惑吗?正因为父神的慈爱,祂要修剪、洁净属祂的人,好叫我们结出更多的果子,归荣耀给父!所有临到神儿女的试炼,并不是没有意义,更不是出于神的忽略或恶意,而是出于神的恩典,要叫我们老旧的属肉体的生命衰微,让神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丰盛、刚强。

我们何等蒙福,竟然得以连于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成为基督这真葡萄树上的枝子!天父用祂的智慧和大能,亲自修剪、栽培,要叫我们活出基督的生命来——这就是神的爱,也是基督徒的至福!

~冯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