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3月12日

昼思夜想神的话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1:2)

儿子明年就要上大学了,最近他开始准备,晚上躺在床上就想他想进的学校,早上起床又想,路上开车也想。有一天,他从教会回来,忽然责备自己,说他快把上大学当成偶像了。说着说着,两行泪就流出来。

他妈妈将这事在电话中分享给在外上临床心理的姐姐。姐姐说,这个年龄段是信仰的关键期,光圣经知识还不够,光“我为你祷告”也不能解决问题,要用圣经的道理具体帮助他解决人生的困惑。否则,上大学后仍然容易被潮流带走,上名校不是坏事,大卫作王也那么爱主,关键是动机和原则。想事时,无论昼与夜,都要符合圣经,荣神益人。电话中,她还提到一串相关圣经经文,如诗篇第六十三篇5至6节和约书亚记第一章8节等。让妈妈十分惊喜,想到女儿读博士课程,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仍然那么看重圣经,肯花时间背诵、思想。我们也深得激励,求神引导赐我们智慧,帮助儿子打好信仰根基,将圣经真理与生活结合。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