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20年3月5日

神掌管历史

波斯王塞鲁士元年,耶和华为要应验藉耶利米口所说的话,就激动波斯王塞鲁士的心,使他下诏通告全国……。(拉1:1)

以斯拉记载:1. 塞鲁士是波斯王,不是犹太人。他推翻巴比伦,成为当时世界的覇权。但他的心,仍然在耶和华手中随意流转(参箴21:1);2. 他并不是被动地被神操纵,而是自己谦卑,承认神不单是以色列的神,乃是天上的神;3. 他明白被赐权柄是有使命,要为神建殿。

他如此谦卑,公开承认耶和华的主权,相信是与读到以赛亚预言塞鲁士的兴起有关(参赛44:28-45:13)。此外,他很有勇气,因这样公然承认并支持耶和华殿的重建,可能会得罪波斯国的祭司。从政治角度来看,绝不是明智之举,但塞鲁士不管。

以色列人因为离弃神而遭亡国之痛,圣殿被毁;只是,神仍在掌权。祂仍引导百姓回国(参耶29:10)。昔日神怎样激动塞鲁士的心,成就祂为百姓所定的计划,今天也一样掌管世界各国政要的心,使祂的救世大工在主耶稣再来的时候得以实现。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